第A10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09月1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银行送金融知识进万家

  宁波银行专栏

  “投资回报率高于银行贷款利率几倍时不受法律保护?A是2倍,B是3倍,C是4倍……”还没有等“考官”念完题目,立即有人抢答道“4倍4倍”。

  9月16日上午,在宁波市江北区北岸琴森社区居委会会议室内,正在举行一场金融知识讲座,20多位小区楼道组长参加,主讲人是宁波银行双东坊支行个人银行部方元。

  这次讲座的主题为“非法集资与金融诈骗防范”,借助现场播放的PPT,方元详细讲解了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方式、常见手段以及如何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活动,同时结合案例说明参与非法集资的危害,告诫居民千万不要参与。此外,她还结合生活中的案例,讲解如何识别和防范电信诈骗、电子银行诈骗以及发生在银行自助设备(ATM机)上的诈骗,传授防范金融诈骗技巧。

  经过持续半个多小时的讲解,居民对识别、防范非法集资和金融诈骗有了初步了解。在最后的互动环节,宁波银行设置了5道选择题。对于这些自身素质较高的居民来说,自然不是难题,他们很快便给出了答案。

  在场的几位老人说,“宁波银行我们很熟悉,每个月的退休工资都是从宁波银行取的。”在讲座间隙,宁波银行工作人员向大家发放“客户满意度调查表”,听取居民对银行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将本次金融知识宣传与提升自身服务水平结合起来,针对居民们的建议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今年73岁的顾先生说,这是他第一次参加银行组织的金融知识进社区活动,特别是培训中所举的案例,与生活很贴近,感觉就像发生在身边,教育性强。

  这次活动是宁波银行按照监管部门统一部署,组织开展的“金融知识进万家”银行业金融知识宣传服务月活动之一。9月,宁波银行各网点持续推进“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的深度和广度,走进社区,走进学校,走进乡镇,重点面向金融知识相对亟需的少年、青年和老年人开展公益性讲座,将金融知识送到更多人身边。

  一直以来,宁波银行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作为提升自身服务和品牌的重要工作来抓,通过走进社区、现场讲解、上门服务等多种形式,配合各网点电子显示屏、报刊专栏等宣传渠道,向市民普及金融消费者权益、投资理财、银行卡、电子银行以及假币鉴别、用卡安全、ATM机使用、防范诈骗等金融知识。

  宁波银行作为“宁波市民家门口的银行”、“宁波人自己的银行”,始终秉承“便民、利民、惠民”服务理念,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促进广大市民“了解金融知识,保障美好明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