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宁波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09月19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男童玩闹间落水
小店主救人不留名

  本报讯(记者杨静雅)“做好事不留名,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好样的!”昨天,慈溪掌起镇一家小店的店主毛国平救人后默默离去的故事被网友发到微信朋友圈后,大家纷纷点赞。

  “这件事很平常,谁遇到有孩子掉进河里,都会跳下去救人的。”毛国平说。

  事情发生在前天晚上。当晚6点多,家住慈溪市掌起镇厉家村的毛国平吃完晚饭,和妻子步行去丈母娘家,当他们走到村头的小桥时,见十多个小孩子正在玩捉迷藏,河岸草丛里、树背后成了孩子的隐藏地。突然,毛国平听到“扑通”两声,有两个孩子掉到了河里。这时,其他孩子见有伙伴掉河里了,顿时乱了方寸,惊呼“救命”。

  毛国平见状,急忙将手机交给同行的妻子,自己跑到桥边,跳进了齐胸深的河里。游近孩子时,两个十岁左右的男孩眼看撑不住了,他便一手拉住一个,将他们拉到了岸边,在一名过路人的接应下,两个孩子被救上岸。

  由于救援及时,两个男孩在岸边吐掉河水后,并无大碍,在小伙伴的陪同下,各自回了家。毛国平见两个孩子没事,便回家了。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