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宁波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09月1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周起甬沪宁杭合通关一体化

  【紧接第1版①】可在经营单位注册地、货物进出境地及其直属海关集中报关点自主选择申报现场;自主选择查验地点,进出口货物需要查验的,可根据物流需求自主选择在口岸或属地海关监管场所实施查验;自主选择口岸清关、转关、“属地申报、口岸验放”、“属地申报、属地放行”等任何一种通关方式;允许报关企业在长三角地区“一地注册、五地报关”;五地海关“执法互认”,待相关系统完善后再实现企业的一份税款保函在长三角地区互认通用。

  “这相当于长三角区域内是一个大海关了,企业可以自主选择出口申报地点和出口口岸,进口也是一样的操作模式。”这位负责人表示,长江经济带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将惠及我市1.5万家外贸进出口企业,让企业节约时间、减少手续、降低成本。比如,宁波企业要从上海口岸进口货物,以前不是通过转关的方式就是找上海的报关企业进行代理,通关一体化后,企业在宁波就能办理报关手续,直接在上海提货。

  另据了解,五地海关将通过建立区域通关中心,打造统一的申报平台、风险防控平台、专业审单平台和现场作业平台,实现区域内企业自主选择报关纳税和货物验放的地点。同时,海关总署将在长三角区域的上海、南京、宁波三个海关分别设立审单分中心,其中宁波海关负责整个长三角区域32个章节商品的专业审单工作,主要包括鲜活农产品、化工品、塑料、橡胶、纺织品、家具等商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