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宁波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09月1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曙启动
“乘船巡河督查治水”

  本报讯(记者陈朝霞 海曙记者站张黎升 通讯员蔡晓丰)昨天上午,海曙区五水共治办工作人员张树人与3位同事从蓝天路码头乘上行政执法船,沿后王河开始巡查内河污染及河岸乱堆放行为,这是海曙区9月15日启动“乘船巡河督查治水”行动以来,工作人员第二次日常巡河。

  据了解,此次“乘船巡河督查治水”行动规定,每周一和周四上午由4名工作人员细致巡查海曙63条内河,主要查找建筑工地施工物料的堆放,未开发地段的种菜及内河河道沉船排查等问题,查找出的问题均以照片、文字等形式记录在案,并形成督办件,下发给各相关部门,并限期督促整改。

  “从岸上到河上是治水行动的深入。”海曙区五水共治办副主任陈亮表示,以前,海曙区巡查内河污染问题以借助执法车或工作人员沿河岸步行等方式为主,“这种方式容易发现河岸垃圾、绿化等问题,但对沿河的排污管、木桩沉船等问题不易查找。”针对这块短板,海曙区五水共治办决定将岸上巡查与乘船巡查联动,对内河进行全方位的巡查。

  据悉,海曙内河水上全部巡查大概需要三个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