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都市新闻/三江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09月1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草坪喷水装置喷到行人遭吐槽

代建单位:将现场查看,如有影响考虑调整

  
  徐老伯说就是这个喷水装置喷湿他。
  (沈孙晖 摄)

  本报讯(记者沈孙晖)宁波市政府南大门的广场草坪和南面围墙之间有一条路。前天中午,60岁的徐老伯骑车经过时,被路旁一块草坪的喷水装置“浇灌”了衣物。对此,他非常气愤:“这喷水设计有些不合理!”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现场。这条路宽五六米,旁边一块草坪的泥土里有一些黑色的喷水装置。经粗略清点,草坪的长、宽四周,有10个喷头。据介绍,水压上来,喷头就会升上来喷水,水压降了,便自动降入土中。而喷水时,该装置呈360度旋转喷水。

  徐老伯告诉记者,他家住邱隘。前天中午11时15分左右,他骑电动车往市区方向行驶。途经此处,徐老伯看到这块草坪的装置正在喷水,“水都弄到旁边路上了,甚至喷到了围墙处。我骑过去时,刚好一个喷头转过来,把我上下衣服都喷湿了。”

  对此,徐老伯非常气愤,甚至报了110。他说,“当时旁边有三个行人也差点被喷湿,气得破口大骂。草坪喷水怎么会喷到路上来,这会对行人和车辆造成影响!”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此处绿化养护公司的工作人员。他表示,因前两天草籽刚播种下去,所以洒了半小时左右的水。一般情况下,喷水高度最高不会超过1米。对于徐老伯投诉被喷湿,该工作人员表示以后在需要洒水时,会在两边用障碍物临时拦一下,以免发生类似情况。

  代建单位有关负责人陆先生表示他们会派人去现场查看,如果该草坪的喷水装置确实对旁边道路及过往行人有影响,会考虑调整或进行人工浇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