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今日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10月0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99个征迁项目挂图作战

鄞州年内将完成
48个地块“清零”

  本报讯(续大治 朱军备 朱东 汪振杰)近日,鄞州集士港镇完成丰成丁家、甬金连接线—广泽路、董家桥3个地块的“拆迁清零”,古林镇互通立交项目99户住户全部签下征迁协议。截至目前,全区48个年内必须“清零”的项目中,已有沿山干河等16个地块完成“清零”。

  经过十余年大规模、高强度的开发,鄞州区土地缺口与日俱增,直接可用的土地已非常有限,以往靠新增土地来开发项目的路子已走不通。同时,随着“一核三极多节点”的新型城镇化推进,征迁任务越来越重。在“清零”供地上,征迁地块逐年增多,但重点项目“清零”交付地块相对较少。有的地块“清零”滞后于项目建设,出现项目等征迁、地块等开发的困境。

  “征地拆迁是天下第一难,也是发展第一关,无论是项目开发、产业培育,还是城市建设、民生工程,没有征迁清出的零障碍,就迈不好发展的第一步。”市委常委、鄞州区委书记陈奕君说,必须下大决心以征迁大清零来拓展发展大空间。

  7月底,鄞州在全区启动“征迁清零”专项行动,着重解决一批历史遗留的拆迁问题,确保受征迁原因影响的各项工程建设项目、旧城改造、安置房建设区块及时完成拆迁扫尾工作,实现净地交付。区房屋征收拆迁管理办公室牵头,梳理排摸出99个需征收拆迁的项目,并从中选择48个年内“清零”的重点区块、重点项目。所有项目全部制成表格、图表,一月一报,分解到乡镇街道。区长与镇乡(街道)负责人签订了任务书,立下军令状。区党政两套班子和人大、政协主要领导作为征迁清零专项行动的项目包干人。

  挂图作战,领导包干,“征迁清零”行动强势推进。据介绍,9月底前,已集中协商签约、征迁了一批。五乡等4个乡镇(街道)已完成任务,高桥甬梁线项目“清零”再提速,潘火街道潘火桥99户签约。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