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宁波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11月13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卡在手、走遍甬城”
能否早日实现

市政协举行提案办理“回头看”督查

  本报讯(记者吴向正)我市积极推进市民卡工程,争取早日实现“一卡在手、走遍甬城”的目标,给市民的生活和出行带来便利。这是记者从市政协日前举行的提案办理“回头看”督查活动中获悉的。市政协副主席崔秀玲参加了督查活动。

  在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上,民建市委会提出了《关于宁波市民卡实现“一卡在手、走遍甬城”的建议》的提案。提案指出,市民卡自2008年12月试发行以来,给市民的日常生活和交通出行带来很大的便利,但是,市民卡“一卡多用”的功能在实际推广使用中并不明显。在城市交通领域尚未一卡通畅;在公共服务行业应用领域比较狭窄;在商业消费支付中仍存在使用不便。为此建议有关部门统筹设计,突出市民卡承载一体化公共服务的基本功能,实现“一卡在手、走遍甬城”的目标。此提案被列为市政协重点提案。

  在督查座谈会上,市经信委智慧办、市民卡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等部门汇报了提案办理落实情况。据介绍,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认真吸纳政协提案建议,积极推进市民卡工程。今年市里相继出台了《宁波市市民卡工程建设三年发展规划》等文件,市民卡工程已经迈入政府主导、银行支撑、市场化运作的发展新阶段。目前,轨道交通一号线已经完成新标准市民卡的刷卡应用,出租车项目刷卡应用进入了倒计时,公交车项目完成了技术突破和测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