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今日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11月14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商文化与城市经济互促共融

江东“两翼共振”打造全方位开放门户

  本报讯(见习记者项一嵚 江东记者站张绘薇 杨磊)没有港口、巨轮、堆场,江东“无水港”建设风生水起。今年前三季度,江东航运物流业税收突破2亿元,同比增长67.7%;在东部新城,环球航运广场即将运营,与国际航运服务中心共同筑起宁波国际航运中心……海商文化成为江东海洋经济集聚和城市经济升级的“强心剂”,推动江东加快打造全方位开放门户区。

  地处三江口与海港之间,历史上的江东海商云集。近年来,江东区注重挖掘海商文化内涵价值,不仅以“虚拟港”、“无水港”传承海商事业,更以蓬勃发展的现代服务业承载海商文化中开拓创新的“基因”。

  目前,海洋经济高端服务业加快集聚,该区年税收百万元以上航运物流企业达到40家,比去年同期增加22家。凭借融合创新,【下转第9版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