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宁波新闻/专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持“护照”、游“基地”、长“知识”

“我是平安小卫士”活动邀您参加

  本报讯(记者黄合 通讯员杨婷 陈叶韵)进行一次平安自护测试、完成一项“心灵花园”体验、制作一张家庭安全逃生图、当一次“平安宁波”宣传员……昨日下午,由宁波市委平安办、共青团宁波市委、宁波市教育局、宁波市未保办联合开展的“我是平安小卫士”主题活动拉开帷幕。

  “防溺知识记心中,游泳大人陪伴我,河里水深勿去游,我的生命我做主。”在平安基地之一的镇安社区志愿文化公园,小学四年级的汪琦正一笔一画地将找到的平安标语填写在“护照”上。通过主题手绘地图指引,小朋友只要在6个自护教育基地参加活动,就可以集齐护照所需的徽章,获得“平安小卫士”称号。

  据悉,此次活动率先在江东区18个小学启动,首批设立的青少年平安实践基地包括江东区青少年成长辅导中心、镇安社区志愿文化公园、新城第一实验学校公共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宁波书城法制平安宣传长廊、宁波市(江东)12355心灵花园体验中心、育乐湾红领巾体验馆等6个地方。

  “我们希望整合家庭、学校、社会等资源,通过小手拉大手、网上网下互动等多种方式,寓教于乐,让更多小朋友参与到‘平安宁波’建设之中。”主办方表示,该活动将在鄞州区等其他县(市)区持续推广,相关的地图和护照可通过学校领取。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