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国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12月0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经营性文化事业单位转企

免征企业所得税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日电(记者高立 韩洁)在国有经营性文化事业单位转企改制的大背景下,相关优惠税收政策能否延续备受关注。财政部2日消息称,经营性文化事业单位转制为企业,在2014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期间,可继续享受相关税收优惠政策。

  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中宣部等三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继续实施文化体制改革中经营性文化事业单位转制为企业若干税收政策的通知》,经营性文化事业单位转制为企业,自转制注册之日起免征企业所得税。

  由财政部门拨付事业经费的文化单位转制为企业,自转制注册之日起对其自用房产免征房产税。

  同时,党报、党刊将其发行、印刷业务及相应的经营性资产剥离组建的文化企业,自注册之日起所取得的党报、党刊发行收入和印刷收入免征增值税。

  对经营性文化事业单位转制中资产评估增值、资产转让或划转涉及的企业所得税、增值税、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印花税、契税等,符合现行规定的享受相应税收优惠政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