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今日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12月0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卢子跃在督查调研三江六岸滨江休闲带工程时强调

提高城市品位提升生活品质
让乡愁更真切让回忆更美好

  本报讯(记者周骥)“宁波人最真切的乡愁在三江六岸,最美好的回忆在三江六岸。滨江休闲带工程决不能停留在口头上,决不能停留在规划图上,决不能停留在百姓期盼上!”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子跃在督查调研三江六岸滨江休闲带工程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齐心协力、破难攻坚,高标准、快速度推进工程项目建设,把这一提升宁波城市品位、提高市民生活品质的重大民生工程做好做实,让母亲河焕发新的光彩与魅力。

  卢子跃和副市长王仁洲等先后来到江东区的奉化江东岸、江北区的姚江东岸,详细了解三江六岸拓展提升中心城区段、滨江休闲带工程等总体概况,沿着滨江休闲带边走边看。见到花草葱郁、景观别致,不少市民正在锻炼身体,卢子跃鼓励各单位要努力把三江六岸滨江休闲带打造成为现代化国际港城的“点睛之笔”,成为宁波百姓的休闲长廊。在新江桥新建工程现场,卢子跃仔细询问建设进度,看了桥梁主体部分装饰效果,希望设计建设单位把宁波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融入建筑,努力把新江桥建成三江口的新景观、新名片。

  卢子跃在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后指出,三江六岸的拓展提升特别是滨江休闲带工程建设,涉及面广、关注度高,市民群众十分关切、充满期待。要围绕提升国际港城的形象品质、提升三江六岸的生态品质、提升宁波百姓的休闲品质,做好“片、段、点”各层面的专项规划,抓紧推进建设工作。要坚持规划与建设高度融合统一,充分融合休闲元素、文化元素、功能元素,有机融合滨江休闲带与周边区域,让市民和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要形成推进合力,把相关项目列入“三年行动计划”,做到项目联动、部门联动、区县(市)联动。要加大推进力度,在建的加快进度,待建的加快前期工作,已经规划的加快谋划准备,早日让三江六岸以全新面貌展现在群众面前。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