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国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12月0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九寨沟监测相机首次拍到

野生大熊猫携子同游

  

  新华社成都12月2日电(余里 刘彦荣)记者2日从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林业局勿角自然保护区办公室获悉,保护区内设置的野外红外线监测相机今年第三次拍摄到野生大熊猫在区内活动的清晰影像,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是野生大熊猫携子同游。

  连续拍到的3张图片显示,在长满高山箭竹的空地间,一只成年大熊猫妈妈嘴里叼着一只熊猫幼崽正悠然地从红外相机前经过,并迅速走进了位于相机后的箭竹丛后面。“这只熊猫幼崽应该是今年出生的,一般大熊猫幼崽出生后会跟着母亲生活,长到两岁半到三岁的时候才会离开母亲。”勿角自然保护区管理处主任胡学煜说。

  勿角自然保护区位于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东南部,紧邻王朗自然保护区和白水江自然保护区,核心面积36349公顷。保护区内有国家重点保护动物26种,除大熊猫外还有金丝猴、牛羚、白唇鹿、雪豹、金钱豹、火冠鸟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