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今日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12月07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政府服务升级“突围”发展瓶颈

———江东区百名干部深入百企解难题促发展

  本报记者 王芳 江东记者站 张绘薇 杨磊 通讯员 唐海亮

    尽管天气趋冷,但是江东区宁穿路张隘留用地项目建设现场,依然是一派热火朝天景象。

  “从规划方案确定,到施工许可证办理,加上配套道路建设时序调整,联系我们的机关干部非常用心,短短两个月上门服务不下10次,为项目顺利开工扫清了障碍。”项目建设单位宁波银亿房产周经理说。

  今年8月底以来,江东区全面开展“双百双服务”专项行动,集中组织百名机关干部,利用100天时间“服务企业、服务项目”,通过服务升级,实实在在地为企业和项目破解难题。

  “走访服务企业1030家次,排摸困难问题836件,已答复或办理804件。”100天来,江东“双百”行动交出了一份靓丽的成绩单。

  政府部门“有形之手”帮扶效果显现。截至目前,江东完成重大项目固定资产投资年度目标的106%,同比增长33%;新引进六大经济企业1666家,比去年增加339家;去化楼宇面积26.0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4%。“‘双百双服务’活动虽然暂告一段落,但是服务企业没有‘休止符’。”江东区主要领导表示。

  政策资金送上门

  “私人订制”让服务更贴心

  宁波世贸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是面向中小外贸企业的一站式进出口操作服务平台,平台上意向及合作企业有1万多家,覆盖整个宁波市。然而仅仅几个月前,“世贸通”却经历了一场生死线上的挣扎,令企业主心有余悸。

  今年上半年,阿里巴巴“一达通”平台宣布推出免费代理出口并反向补贴给出口加工企业的“外贸新政”,给“世贸通”等同行企业带来严重冲击。了解到情况后,江东区发改局、经信局等部门及时上门,帮助“世贸通”酝酿措施积极应对。

  9月1日,“世贸通”针对外贸企业推出“5个1”优惠举措,包括出口代理免费、联合中国银行推出全国首个第三方银行外币虚拟电子账户、出口企业投保“中信保”由“世贸通”买单等,以金融支持来为客户提供增值服务,受到外贸企业的普遍关注,也令“世贸通”得以喘过气来,重新站稳脚跟。

  “世贸通”副总经理王平告诉记者,在与银行、信保等机构寻求合作的过程中,【下转第3版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