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宁波新闻·民政在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1月1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外包装标注不规范

喜糖喜饼让人
“高兴不起来”

  本报讯(张正伟 张淑蓉 邹聪)春节临近,婚礼扎堆。对正在准备婚礼的准新人而言,喜糖、喜饼开支必不可少,但象山丹东市场监管所近日在市场巡查时发现,喜糖、喜饼铺子多数存在着外包装信息标注不规范的问题。

  在位于丹东街道建设路上的一家喜糖店里,检查人员当场发现,明明用的是雅克、悠哈、好时等大牌产品的包装盒,里面填的却是杂牌糖果和巧克力。而更多的不规范行为体现在外包装信息标注上。

  在一家商店,一款印有“hello kitty”图案和一款“我们结婚啦”图案的饼干,虽然包装精美,却没有标注品牌,也找不到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厂家等相关信息。检查人员发现,在售的散装喜糖、红枣和巧克力中,近一半的外包装上没有标注必要的产品信息。

  现在进口糖果越来越多,而洋包装也有许多毛病。在一家糖果店,检查人员发现一款进口巧克力没贴中文标签,导致食品名称、配料表、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信息不全,一旦出了安全问题,极难溯责。一些在售的进口糖果虽贴有中文标签,但标识内容不够完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