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宁波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1月1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去年宁波口岸ECFA
货物税收优惠逾6亿

  本报讯(俞永均 赵悦辰 王俊)借助ECFA等政策利好,宁波已成为我国对台贸易的排头兵。宁波海关昨天发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宁波口岸进口原产于台湾地区的ECFA(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货物165.61万吨,占同期全国ECFA货物进口总量的31%,货值23.82亿美元,享受税收优惠6.29亿元。

  今年是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早期收获计划实施的第5年,除了开始时的化工产品,许多富有台湾特色的产品如阿里山高山茶叶、玛拉巴石斑鱼等也享受税收优惠,大量抢滩宁波市场。

  “以台湾乌龙茶为例,现在的进口关税为零,较过去大幅下调。我们近期进口的台湾冻顶乌龙茶销售情况很好,计划今年继续扩大进口量。”在宁波口岸进口台湾茶叶的浙江省茶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陈经理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