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1月14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缘何又是C罗?

新华社记者 韦骅 何军

  C罗连续第二年捧得国际足联金球奖,而且是高票当选,对于这一评选结果,有人表示质疑,因为C罗所率领的葡萄牙队在巴西世界杯上的表现实在太差了。C罗究竟何德何能,得到那么多的青睐?

  2014年,虽然葡萄牙队在世界杯上小组出局,领军人物C罗的表现也乏善可陈,但不得不承认,这位皇马前锋在西甲和欧冠赛场都打出了巅峰水平。包揽西甲与欧冠金靴,打破欧冠单赛季进球纪录,全年打进61球……这不是C罗进球最多的一年,但这有可能是他进入人们视野以来表现最好的一年。

  皇马之所以能拿到阔别12年之久的欧冠冠军,年底还夺得世俱杯成就“四冠王”伟业,C罗居功至伟。虽然C罗每年都能保持极高的进球效率,但似乎皇马从来都没有如此依赖过这位当家射手。虽然即将步入而立之年,即使身边有贝尔、J罗这些更加年轻的超级球星,但C罗依旧是皇马当之无愧的“一哥”。

  没有世界杯冠军的光环,却依然在当年金球奖评选中胜出,此前并非没有先例。2010年,也就是世界足球先生与欧洲金球奖合并的第一年,作为南非世界杯的冠军成员,哈维与伊涅斯塔有着极高的得奖呼声,但最终拿走这一奖项的却是梅西。

  C罗与当年梅西的情况有些类似,都是在世界杯中表现不佳但在联赛和欧冠中有着极为抢眼的表现,所以即便是“翻黄历”,C罗得奖也有一定的依据。

  本次评选中,C罗的两位竞争对手梅西与诺伊尔虽然在2014年表现也非常出色,但各自的劣势也同样明显。打破西甲和欧冠总进球纪录的阿根廷人罕见地没有拿到一项赛事的冠军,世界冠军队成员诺伊尔则是受制于门将这一位置因素。

  从2008年到2014年,无论是世界足球先生、欧洲金球奖还是国际足联金球奖,都由C罗与梅西两人包办,不知这“二人转”还能唱多久。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