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1月1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重利好齐至推升A股

  养老金并轨等多重利好齐至,对近期表现弱势的A股形成推升。15日上证综指在多个权重板块的推动下重返3300点整数位上方,录得3%以上的较大涨幅。石油燃气板块再度领涨,整体涨幅逾6.8%。

  当日上证综指以接近全天最高点的3336.45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大涨114.02点,涨幅高达3.54%。深证成指表现稍弱,收盘报11483.68点,涨245.90点,涨幅也达到了2.19%。

  与前一交易日不足4600亿元的总量相比,沪深两市有所放量,分别成交3306亿元和1971亿元。

  当日所有行业板块均录得正涨幅。在“A股第一权重股”中石油带动下,石油燃气板块以逾6.8%的幅度出现在涨幅板首位。券商保险、银行两大权重板块紧随其后,整体涨幅也都在4%以上。传媒教育、医药生物、日用品板块涨势相对较弱。

  14日举行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设立400亿元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助力创业创新和产业升级,被市场视为重大利好。国务院印发《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决定》,养老金并轨及建立职业年金制度,不仅利好保险股,也有望为资本市场迎来新的机构投资者。在多重利好因素的共同作用下,A股强劲反弹。

  (据新华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