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文体新闻·都市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3月28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算命先生”街边行骗
城管队员当场戳穿

  本报讯(记者冯小平 通讯员陈荔)前天早上,北仑城管执法大队戚家山中队的执法人员,在巡查至东海路联合大桥附近时,发现有一“算命先生”正在侃侃而谈地给两名妇女“算命”。执法人员略施小计就当场戳穿“算命先生”的骗人把戏。

  一位队员穿便服来到“算命先生”面前,先问对方能预测什么?“算命先生”头也不抬回答说:“你想知道什么,我就能预测出结果来,什么都可以,不准不要钱。”于是城管队员故意问:“既然你能预测一切,那你先给我‘算一算’,城管队员什么时候会出现?”“算命先生”不以为然地说:“放心好了,这个时候不会有城管队员出现的。”话音未落,穿着制服的城管执法队员就站在了他的面前,“算命先生”顿时慌了神。

  执法队员随即暂扣了“算命先生”行骗用的几本书。“算命先生”自称姓马,60多岁,是北仑当地人,承认长期来利用“占卜算命”骗取他人钱财。只有小学文化的马某以前读过一些《易经》之类的书,因为没有工作,很早就开始打着“替人消灾”的旗号,凭借自己的三寸不烂之舌,干着骗人钱财的事。马某说他采用的是推八字、端水碗、抽签、打卦、看相、摸骨等伎俩,行骗的对象以老年人为主。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