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3月30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银博材源帝晋级足协杯第二轮

宁波足球又创造新的历史

  图为比赛中的镜头。(俞学丰 摄)

  本报武汉专电(记者姬联锋)2015年足协杯首轮比赛宁波银博材源帝队与武汉东风本田队的比赛昨天下午在武汉商学院进行。在90分钟的时间里,两队战成0:0,在随后的点球大战中,宁波银博材源帝队以6:5击败对手,晋级第二轮。第二轮比赛将于4月中旬举行,宁波银博材源帝队将在主场富邦体育场迎战中甲球队深圳宇恒队。

  “宁波足球又创造了新的历史!”赛后,宁波足协副秘书长俞学丰高兴地说,“银博是一步步打上去的,从宁波足协杯冠军,到省城市冠军联赛冠军,再到全国业余联赛华东区第二,最后在全国总决赛中名列第七,获得参加足协杯赛的资格。”

  这是宁波业余球队历史上首次打进足协杯赛,能够晋级第二轮,与深圳宇恒这样的职业球队对抗,是这支球队所有球员的最大愿望。当比赛结束的哨声响起,银博队锁定胜局的时候,所有球员欢呼雀跃,不少球员流下了泪水。

  赛前,俱乐部老板卓旭东在客队休息室对队员进行了最后的动员:“宁波成千上万的球迷在关注我们,我们需要一场胜利,这样就可以回到主场。大家有没有信心?”队员们齐声高喊:“有!”

  年过古稀的宁波足坛泰斗曹伟潮作为球队顾问也来到了武汉。他曾与足坛名宿徐根宝一同在国家队效力,后来作为教练曾带领宁波队夺得2006年省运会男子足球赛冠军。

  赛前曹伟潮对银博和对手的长处和短处进行了详细的分析,针对对手队员年轻、体能充沛的现状,他给队员支招:“今天的比赛不会很顺利,你们要稳住阵型,稳中求胜。要拖住对方,不要让对方的速度快起来。”

  比赛过程正如曹伟潮所说,进行得很艰难,而银博的队员也贯彻了教练组的意图,稳中求胜,在比赛结束前的一刻终于迎来了胜利。

  近年来,宁波业余足球不断刷新着自己的战绩,多次获得浙江省沙滩五人制足球赛冠军、浙江省五人制足球赛总决赛冠军及浙江省城市足球联赛冠军,今年还夺得了五人制足球赛华东区总决赛冠军。这些冠军的得主因为赞助商不同而不时更换队名,但队员都是来自同一家足球俱乐部———宁波市银博足球俱乐部。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