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国内国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3月30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国人员撤离也门
沙特等国继续空袭

  3月28日,一名武装人员在也门萨那国际机场戒备。
  3月28日,在也门第二大城市亚丁,发生爆炸的军火库现场浓烟滚滚。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萨那3月28日电 由于沙特阿拉伯等国战机近日持续对位于也门首都萨那等地的胡塞武装组织目标实施空袭,联合国28日已撤离部分在也门的工作人员。

  一名联合国工作人员表示,由于也门安全形势恶化,已有超过200名联合国工作人员和多国外交人员、企业员工28日下午从萨那国际机场乘飞机离开,只留下部分提供“必要人道援助”的人员。有消息称,这些人将会被转移至约旦等国。

  萨那国际机场跑道等设施在日前的空袭中受损,机场官员28日称民用飞机跑道已经修复。

  联合国秘书长也门问题特别顾问贝努马尔也已离开也门,前往埃及沙姆沙伊赫参加28日举行的阿盟峰会。

  胡塞武装长期盘踞在也门北部萨达省,2010年与也门政府签署停火协议,结束与政府军长达6年的武装冲突。去年9月,胡塞武装控制萨那。今年1月,胡塞武装与也门总统卫队发生冲突并占领总统府,之后软禁总统哈迪。2月,哈迪逃离萨那,前往亚丁并恢复行使总统职权。3月25日,胡塞武装大举进攻亚丁市。

  据新华社萨那3月28日电(记者刘万利 商英侠)也门国防部官员说,沙特阿拉伯等国战机28日晚继续对也门境内的军事目标实施空袭。 

  也门国防部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沙特等国战机28日晚对也门首都萨那实施了至少2轮空袭,南部郊区一处政府军营地遭袭击,暂无伤亡人数报告。同时,也门西部荷台达市的一处空军基地也遭战机袭击。

  这是沙特等国继当地时间26日凌晨开始对萨那等地胡塞武装组织控制的目标发动空袭后,继续对也门实施空袭。大量萨那居民为躲避战乱开始逃离市区,许多商铺也已关闭。

  在也门南部亚丁市,什叶派胡塞武装组织28日仍在与支持哈迪的部落武装在郊区交战。双方之间的交火使恐慌情绪在亚丁市居民中蔓延,许多居民开始抢劫政府设施。数百名亚丁市居民28日在准备抢劫一座政府军遗留的军火库时,仓库内的炸弹发生爆炸,造成至少17人死亡。

  也门总统哈迪28日出席在埃及举行的第26届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首脑会议。他在讲话中呼吁也门人民发起游行示威,捍卫他作为总统的合法性,要求国际和地区军事力量继续干预也门局势,“直到反政府武装分子被彻底打败为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