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国内国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3月30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德国之翼客机失事后续报道

副驾驶患有重度弱视或致抑郁

  据新华社巴黎3月28日电(记者郑斌)据法国主要报纸《费加罗报》网站28日报道,在德国之翼客机事故中涉嫌蓄意坠机的副驾驶安德烈亚斯·卢比茨患有重度弱视,而且症状可能会进一步加重并影响他的职业前途。

  报道说,调查人员认为,不能排除视力严重下降是卢比茨近几年陷入抑郁的原因之一的可能性。卢比茨曾期望从德国之翼航空公司跳槽到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并担任长途国际航班的机长,但他的视力缺陷可能使他无法实现愿望。

  另据法国媒体报道,卢比茨的前女友透露说,卢比茨曾告诉她,自己“有一天会干些改变整个体系的事,让每个人知道并记住他的名字”。她告诉记者,卢比茨的精神状况的确有问题,“但他对病情从不多说,只透露自己正在接受精神方面的治疗”。

  法国马赛检察官罗比内26日说,德国之翼客机坠毁时,副驾驶卢比茨单独待在驾驶舱里,并拒绝给机长开门。这名副驾驶“显然有摧毁飞机的意图”,但目前并不能判定客机坠毁事件属于恐怖袭击。

  据新华社巴黎3月28日电(记者郑斌 尚栩)德国之翼航空公司客机坠毁事件法方调查团负责人让-皮埃尔·米歇尔28日在接受法国电视台采访时说,法方将与德方调查团共享资料,双方的合作将完全透明。

  米歇尔同时表示,客机副驾驶卢比茨的人格特性是开展调查的一个重要线索,但不是唯一线索。他说,目前有关卢比茨人格特性的资料还不足以解释客机坠毁原因,因此不应排除其他假设,比如机械故障或卢比茨无意间出错等。

  包括米歇尔在内的3名法国调查人员27日抵达德国。米歇尔表示,法方将与德方调查团共享资料和成果,双方的合作将完全透明,且合作将持续必要长的时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