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今日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4月04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刘奇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调研时强调

以敏锐眼光抢抓“互联网+”战略机遇 以功能优势培育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

  本报讯(记者朱宇)昨天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奇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调研时强调,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要高度重视城市功能优势的培育,抢抓“互联网+”的重大战略机遇,加快建设“港口经济圈”,以城市功能优势的培育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剑波参加调研。

  昨天上午,刘奇首先来到宁波大宗商品交易所。作为国家大宗商品电子商务试点单位,宁波大宗商品交易所自2012年初正式运营以来,市场规模和影响力不断扩大,去年交易额达到4482亿元。刘奇现场察看了大宗商品实时价格走势,详细了解交易所运行模式,对交易所取得的业绩表示充分肯定。

  刘奇说,当前我们正在全力抓的一件大事,就是发挥港口优势和开放优势,主动对接服务“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加快建设“港口经济圈”。以大宗商品为引领的多层次商品市场体系是“港口经济圈”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抢抓“互联网+”的战略机遇,重视大数据的综合开发和运用,大力推进交易模式创新,努力构建集交易、物流、信息、金融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现货交易服务体系,把宁波大宗商品交易所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综合性现代化交易所,使之成为体现宁波城市核心竞争力的一个重要功能平台,成为宁波“港口经济圈”的一张重要名片。各相关部门要坚持造势与做事相结合,解放思想、勇于创新、通力合作,为大宗商品交易所做大做强创造更好的环境。

  随后,刘奇来到宁波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实地考察了台湾文创馆和中东欧国家特色产品常年展。于去年6月开业的台湾文创馆陈列着创意文具、电子产品、特色日用品等2000余个特色商品。刘奇勉励文创馆在展示销售台湾创意产品的同时,促进设计与产业的对接,共同打造两岸从创意到营销的完整产业链。刘奇还希望宁波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充分发挥宁波保税区进口贸易优势,探索与宁波大宗商品交易所联动的发展路子,打造永不落幕的进口商品博览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