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宁波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4月09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沪杭甬高速全线启用自助发卡系统

宁波五个入口像停车场一样发卡

机器自动识别车型、记录车牌信息

  本报讯(记者张燕 通讯员陈美定)昨日,从余姚上沪杭甬高速公路去杭州的李先生发现,高速入口原有工作人员在发卡的岗亭,换成了一台2米高的红色机器,根据机器上的按钮提示,他拿取了通行卡,顺利驶上高速。“就像进入停车场取卡一样方便。”

  记者昨日获悉,目前沪杭甬高速全线启用自助发卡系统,宁波段的大朱家、宁波、大隐、余姚、牟山五个收费口,进口处都安装了自助发卡机,司机从上述路段收费站进入高速公路时采用自助取卡,快速通行。

  在杭甬高速“宁波”入口,记者看到各入口均安装了一台约2米高的红色机器,上面有3个按钮,其中一个红色、两个绿色。红色的是特殊车辆 (如警车、军车)取卡按钮,而绿色按钮则是普通车辆取卡按钮。绿色按钮有上下两个,车主可以根据车型高度,自由选择合适的按钮。据介绍,这台机器有三大功能,即自动识别车型、记录车牌信息和发通行卡,车主上高速前停车、根据车型提示取卡后,高速匝口机自动放行。

  高速业主单位表示,随着取卡习惯的养成,这里将实现全自助入口服务;如遇到高速免费期间,可能暂停自动发卡机的使用。除货车改为人工发卡之外,其余车辆直接抬杆通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