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宁波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4月2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惠利中学聘学生做校长助理

首批6人本周上岗

  本报讯(记者陈敏 通讯员杨红苗)本周一的升旗仪式上,李惠利中学6名学生拿到了“学生校长助理”的聘书,聘用期为一年。

  “学生校长助理”是该校新设的维护学生合法权益、表达学生的心声与利益诉求的学生自治机构,能在校长室的直接指令下代表校长行使相关职权。具体职责有:收集学生对学校德育、教学、科研、管理、服务、校园环境等方面的意见信息,及时通知相关职能部门,并协助相关部门进行答复、处理;了解和掌握学生思想动态,结合学校重点和同学关注热点开展工作;参与学校、学生有关制度的起草、修订,宣讲并配合落实学校有关学生发展的政策、制度与举措;列席涉及学生利益的重要决策性会议和活动,为决策提供意见和建议。

  通过年级推荐及学生个人自荐,共有17名同学参加了面试,最终6名同学脱颖而出,如愿成为首届“学生校长助理”。6名“学生校长助理”各有长处:沈少锋是“文科学霸”,平时关心时事政治;任莹同学代表学校参加过校际辩论赛,也得过校社会实践征文比赛一等奖;周佳怡热爱英语,未来想学习更多外语……

  “如果今后遇到了什么困难或有什么意见,可以来找我。”“学生校长助理”向全校同学作出承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