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5月0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互联网+”助力宁波物流业

(张正伟 章燕飞 摄)

  本报讯(记者张正伟 通讯员章燕飞)近年来,受全球经济不景气影响,国际物流企业有的开始兼营副业,有的在艰难爬坡,但“互联网+”战略,正为这一行业带来新的生机。

  昨天上午,中国国际物流云计算平台领导者———奥林科技来到宁波,举行“咖狗网”公测发布会。宁波天拓泰世通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中威国际物流有限公司、雅戈尔国际贸易运输有限公司和全国各地的200多家国际物流企业参会,一睹这个目前全球领先的国际物流撮合交易服务平台的风采。

  在线、互动、联网,代表了未来物流业“互联网+”的发展趋势。目前,国际物流云平台将基于云计算技术的运价信息管理和服务平台与微信服务结合,实现随时、随地做生意、管生意,打破了传统物流寻找货代的方式。目前,“咖狗网”汇聚了全球500多家优质物流服务商,可以为全球各地的客户提供舱位保障、价格真实、服务保质的运价查询、订舱下单、货运跟踪等服务。

  奥林科技创立于美国硅谷,由美国斯坦福大学前副校长、“硅谷教父”William F. Miller博士、IDG资本、经纬创投、云启创投、朗盛投资等国内外知名风险投资基金领衔投资。看中宁波港口和物流产业集聚的优势,奥林科技将在宁波设立研发中心,搭建和推广“咖狗网”、“大管家”、“云融通”在内的国际物流全程电子商务服务平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