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今日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5月1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千亿打造“市民之江城市之脉”

三江六岸开发建设实施意见绘就三年建设蓝图

  本报讯(记者王岚)围绕“市民之江、城市之脉”的功能定位,我市将在3年内投资1000亿元,使三江六岸区域空间贯通、景观美化、功能提升、文化旅游、水系治理、码头整治等各类项目建设成效显著,真正成为展示宁波形象的窗口、产业转型升级新载体。这是市政府日前下发的关于推进三江六岸开发建设工作实施意见中,为三江六岸开发建设绘就的三年建设宏图。

  余姚江、奉化江和甬江所形成的三江流域,体现和承载了宁波城市发展的自然特征和文化精髓,目前其开发建设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为此,我市制定出台《宁波市三江六岸拓展提升总体规划》,成立市三江六岸开发建设统筹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对三江六岸开发建设统一规划、统筹推进。

  根据新近出台的实施意见,三江六岸开发建设将以“治理水脉、营造绿脉、打造商脉、弘扬文脉、集聚人脉”为主线目标,力争到2017年末,让三江六岸以全新面貌展现在市民面前。

  滨江道路基本贯通,实现开工滨江道路建设总长超过30公里。

  滨江绿化连续完整。开工建设滨江绿化岸线总长在40公里以上,基本构建围绕三江六岸沿线丰富、连续的绿地系统和多层级绿色生态景观体系,形成以连续滨江步行、健身休闲道为纽带的滨水开放空间,城市夜景美化工程基本完成,城市生态与景观质量明显改善。

  滨江岸线明显改善。力争完成三江码头清理整治90个以上,其中拆除40个以上。三江流域完成堤防建设80公里以上,建成主要闸泵7座,基本实现水景、岸景的美化和协调。

  滨江功能有效提升。标志性滨江第一界面空间节点打造完成,重点区块的形象基本形成,全面实现三江六岸滨江区块的功能提升。

  历史文化充分展现。形成与文化相结合的特色三江旅游体系,开成1至2条水上旅游精品路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