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今日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5月25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与高考错开时间

消博会推迟至6月9日启幕

中东欧16国200多家企业参展

  本报讯(记者俞永均)下月举办的第十四届消博会将比往年推迟一天启幕。昨日,中东欧博览会、浙洽会、消博会组委会召开新闻通报会宣布,为与一年一度的高考错开时间,本届消博会将推迟到6月9日开幕,同期将举办中东欧国家特色产品展。另外,与浙洽会有关的投资洽谈活动仍从6月8日开始。

  据组委会介绍,中东欧博览会中的展览展示板块即2015中东欧国家特色产品展,将作为消博会的一个组成部分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举行,同期还将举行进出口商品展、外贸工厂展、常年展和网上消博会。本届消博会设展位约2000个,其中外贸工厂展展位400个,进口展区展位200个。本届消博会除了宁波本地企业参展外,来自国内20多个省(市)、自治区和省内兄弟城市的300多家企业已报名参展。来自中东欧16国的200多家企业将现场展示特色商品,展览面积7500平方米。泰国、印度、巴基斯坦、朝鲜、新西兰等20多个展团的100多家企业,届时也将亮相甬城,共享展会商机。

  消博会和首届中东欧博览会采购商报名踊跃。目前,已有77个国家和地区的3500多名境外采购商确认到会参观采购,国内30个省市的1000余家商贸企业也将组团赴甬洽谈、采购。大型跨国采购机构方面,法国欧尚、香港利丰、美国汉诺威、ABS家居等11家跨国采购商将到会采购。消博会组委会新闻发言人刚勇表示,预计本届消博会的采购客商、参展企业和商品数量都将比上届有明显增加。

  记者还获悉,为确保中东欧国家参展物品尽早入关,宁波海关、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已制订通关和检验预案,设置绿色通道,优化通关流程,实现展品的直通放行,快速验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