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5月2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发电量比常规电池提高30%

甬企成功研发双面吸光太阳能电池

  

  本报讯(记者易鹤 通讯员王虎羽)双面发电的太阳能电池见过吗?日前,宁波一家企业研发的双面吸光太阳能电池开始试产,其独有的磷扩散技术为国内首创。

  这款太阳能电池由宁波启鑫光电研发成功。前不久,全球规模最大的光伏展会———SNEC第九届国际太阳能产业及光伏工程(上海)展览会上,这款太阳能电池成为国内外光伏专家眼中的“香饽饽”。

  启鑫光电常务副总经理梁海介绍:“N型硅太阳能双面电池由于其特殊的物理性能,在使用过程中可实现零衰减。另一方面,同等面积条件下,N型硅太阳能电池的发电成本优于常规P型硅材料太阳电池,其发电量可比常规P型硅材料太阳电池提高30%左右。”据了解,N型硅组件是未来发展方向,可用于屋顶式电站。目前该项新产品已开始试产,预计批量生产后,其产能可达到国内双面太阳能电池生产份额的50%以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