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今日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6月0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朋友,儿童节快乐

市领导分四路慰问儿童

  昨天上午,300多名小朋友在镇海江南第一学堂参加传统的“开笔礼”。
  (徐文杰 张寒 姚单 摄)

  本报讯(记者杨静雅 王晓峰 陈敏 吴向正)“小朋友,儿童节快乐”“祝你们身体健康”“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近日,市领导万亚伟、苏利冕、张明华、范谊分赴我市各幼儿园和小学,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小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辛勤劳动的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

  5月27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万亚伟和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先后来到慈溪市龙山镇实验幼儿园和龙山小学雁门校区慰问师生。万亚伟一行来到龙山镇实验幼儿园时,一群小朋友正在做甜点,见有人来,立即端上了刚刚出炉的饼干,一副小主人的模样,“萌哒哒”的样子引来一阵欢笑。“‘六一’节快乐!”“你真能干。”万亚伟蹲下身去,和几个孩子交谈起来。万亚伟对该园老师们说,幼儿园教育影响孩子的一生,要多在培养孩子习惯养成上下功夫,为他们以后的成长打下坚实基础。在龙山镇雁门校区,万亚伟一行观摩了老师上课,还在孩子们的盛情邀请下与孩子们一同唱起了少先队队歌。

  5月2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利冕和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行先后来到了镇海区骆驼街道中心幼儿园和骆驼中心学校看望师生。在骆驼街道中心幼儿园,小朋友们给苏利冕一行送上了自己创作的创意美工画,又牵着他们的手,带着他们游览了自己的创意花园,孩子们的天真无邪让大家开怀大笑。在骆驼中心学校,孩子们精彩的表演让来宾啧啧称赞。苏利冕说,孩子是祖国、民族、家庭的未来和希望,希望老师们细心呵护,让他们长大后成为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人。

  5月28日上午,副市长张明华和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行来到江东外国语实验小学及其附属幼儿园,给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和慰问。在江东外国语实验小学附属幼儿园四季种植区,张明华一行与孩子们一起挖土豆,制作和品尝美味的薯条、土豆饼。在江东外国语实验小学三年级学生“我10岁了”的生日会上,张明华殷切地对学生们说,你们的幸福从这里启航,梦想从这里飞翔,看到你们就看到了祖国的希望,祖国的未来。祝福小朋友们节日快乐、学习进步,健康幸福地成长。

  5月26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范谊和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行先后来到奉化市江口街道中心小学和方桥小学慰问师生。在江口街道中心小学,范谊一行听取了学校办学情况汇报,观摩了“创意美化新校园,争做七彩好少年”校园艺术节,观看了孩子们古筝弹奏等精彩表演。在方桥小学,范谊一行观赏了学生韵律操和特色剪纸等活动。在两所学校,范谊都与师生们面对面互动交流,勉励孩子们热爱祖国,学会感恩,努力学习;鼓励老师们不断创新,为培养祖国下一代奉献力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