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国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6月0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俄战机黑海驱离美舰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俄罗斯媒体5月30日报道,俄黑海舰队一架苏—24型战机紧急升空,抵近在黑海海域做出“挑衅性”举动的美军“罗斯”号驱逐舰,将其驱离。

  针对俄方做法,美国国防部作出回应,否认美方舰船有任何“不寻常行为”。

  俄罗斯新闻社当天援引一名驻扎在克里米亚的俄军匿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美国海军“罗斯”号导弹驱逐舰从罗马尼亚黑海港口康斯坦察出海后驶向俄罗斯水域,其间做出“具有挑衅性和侵略性的”举动。

  按俄新社的说法,美军驱逐舰随后紧急改变航向,向黑海东部海域驶去。

  不过,这名消息人士没有说明这架战机当时是否携带武器弹药。

  乌克兰危机爆发以来,这并非俄美两国军队首次角力。去年4月,俄军一架没有武装的苏—24战机在靠近罗马尼亚的公海海域12次抵近美军“唐纳德·库克”号导弹驱逐舰飞行,时长约90分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