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6月0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画大师唐云作品宁波美术馆展出

  图为参观者在欣赏唐云中国画作品。(记者 周建平 摄)

  本报讯(记者陈青 通讯员徐子现)近日,“千古丹青·风流永驻———纪念国画大师唐云诞辰105周年”展览在宁波美术馆开展,共展出唐云近80件作品,包括花鸟画、山水画以及书法作品。

  唐云是浙江杭州人,擅长中国画、书法、文物鉴定。他的作品多次在国内外展出并在报刊上发表,代表作品有《棉花稻谷》、《朵朵葵花向太阳》等,出版有《唐云画集》等。著名美术史论家徐建融认为,唐云在“新花鸟画”方面作出了开创性贡献,以他为领军的“新海派”可以说是“新花鸟画”的代表。唐云将北派的厚重与南派的飘逸相融,创作出清新俊逸、生动灵韵的作品。画作色泽华润、清雅灵秀,在构图、色彩、水墨上都独具特色。此次展出的作品创作时代从上世纪30年代到80年代,尽现唐云作为一代宗师多姿的创作风采。展览将持续至6月1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