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6月0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甬超联赛开宁波业余足球电视转播先河

  图为比赛中的镜头。(记者 李岩宏 摄)

  本报讯(记者姬联锋 通讯员俞学丰)新赛季的宁波市足球超级联赛昨天在宁波市体育中心富邦体育场拉开战幕,本届比赛最大的变化是部分比赛将进行电视转播,在宁波电视台播出。

  共有8支宁波本土业余球队参加比赛,比赛将持续到9月27日。甬超联赛的参赛球队当中,诞生过浙江省城冠联赛的冠军,更有打入足协杯的业余球队。今年参赛的8支球队中,有闯入足协杯次轮的大榭银博足球俱乐部,还有去年的“谁是球王”华东赛区冠军鄞州康发柏人艾电子队。成立于1999年、历史最悠久的前省城冠联赛冠军宝兴物流队也参加了这次比赛。此外,还有飘逸足球俱乐部队、新升机械足球队、D·P足球队、白沙码头足球队和七度足球队等老牌球队。

  宁波市足协副秘书长俞学丰表示,在足球运动推行全面改革的背景下,宁波虽然没有职业球队,但接地气的业余联赛有望越来越火。“这8支球队拿过宁波市和浙江省比赛的很多荣誉,甬超冠军可以去省里打城冠联赛,是中国足球协会业余联赛的预赛。成绩好的球队,有望进入明年的足协杯比赛。”

  甬超联赛每轮共进行四场比赛,每轮比赛将有一场进行电视转播,这开创了宁波业余足球的先河。俞学丰介绍说,在赛季开始前召开领队会时,飘逸足球俱乐部队老板舒晟与另外一家球队的老板提出了想转播一场比赛的想法,其他队的老板也纷纷附和,最终大家达成共识,每家俱乐部都出资,每轮比赛转播一场比赛,所有球队有机会在转播中亮相。

  “还有人希望比赛在黄金时间转播,这个事情还在考虑。”俞学丰说,“我们希望把这项赛事打造成宁波的品牌赛事。”

  舒晟表示,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宁波的足球事业中,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对甬超联赛进行赞助。“希望广告收入能接近或者超过成本。”舒晟说。而在昨天的赛场周边,已经摆出了30多块广告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