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国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6月0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首例MERS患者病情加重

其密切接触者追踪至64人仍有13人失联

  新华社广州5月31日电(记者周强)广东省卫生计生委31日通报,5月29日发布的确诊病例目前病情加重,间中有高热,胸片示渗出灶较前增多,氧合变差,符合中度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ARDS)诊断,其密切接触者已追踪至64人,但仍有13人“失联”。

  31日上午,广东省卫生计生委派出第三批临床专家组到惠州市中心人民医院指导医疗救治,并决定从6月1日起,安排省临床专家每批两人在惠州市中心人民医院驻点协助指导治疗患者。

  通报称,广东将继续加强密切接触者的搜寻和隔离观察,通过卫生计生和公安等部门核查,确认该省应追踪的密切接触者共77人,截至目前,全省已追踪至64人,全部采取集中方式隔离观察,暂无人出现不适。尚未取得联系的13人,其中乘坐永安东巴士乘客11人(没有乘客信息登记记录),香港通报可能进入该省的同航班乘客2人(通过公安核查信息正在联系)。

  据新华社香港5月31日电(记者王小旎)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31日表示,18名与确诊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的韩国男子紧密接触过的人士正接受隔离,暂时未出现呼吸系统征状,而专家指出,若在接触患者后的潜伏期内未出现病征,则传播的机会较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