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都市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6月01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庄市零星垃圾
有了临时堆场

  本报讯(记者王伊婧 通讯员梅佳燕 姚单)今年3月13日,都市新闻版刊登了《垃圾成堆 蝇虫漫天 拆迁地块成了露天垃圾场》一文,报道了镇海庄市街道辖区内一拆迁地块垃圾遍地一事。4月9日,都市新闻版对此事进行追踪报道该区域的垃圾已被清理干净,同时街道将设立了一个建筑垃圾临时堆放点。近日,记者从庄市街道获悉,该建筑垃圾临时堆放点已正式投入使用,从源头上强化了建筑垃圾的管理。

  最近,位于贵安南路断头路上的建筑垃圾临时堆放点呈现出一派忙碌的景象。“这是从书香丽景小区拉过来的装潢垃圾,可以倒在这里吗?”司机把装载着建筑垃圾的卡车停下后,询问临时堆放点的工作人员,并出示建筑垃圾清运证。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这车建筑垃圾就暂时“安家落户”了。

  据了解,庄市街道的鑫隆花园二期、柳岸晨韵、同心苑等多个小区内都设置了建筑垃圾临时堆放点。等建筑垃圾积累到一定量后,物业公司就会去庄市城管中队和街道城管所办理零星建筑垃圾许可备案,再运送至贵安南路断头路上的建筑垃圾临时堆放点,通常一周或半个月运送一次。最后,再由街道把临时堆放点的建筑垃圾,运送至指定的终端处理场所予以消纳。

  记者了解到,街道将加强对物业公司建筑垃圾清运处置工作的管理和考核,如发现物业公司违规处置建筑垃圾,将联合街道物业办、区物业办等加大问责和处罚力度,并将其列入行业和招投标黑名单。此外,庄市城管中队将加大巡查力度,依法从重、从严查处违规处置建筑垃圾的行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