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今日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6月1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市领导会见参会嘉宾

  本报讯(记者朱宇)昨天下午,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刘奇会见了应邀前来参加首届中东欧博览会的克罗地亚前总统梅西奇一行。

  刘奇对客人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浙江、宁波的经济社会情况。刘奇表示,克罗地亚与浙江有着深厚的友谊,梅西奇先生是浙江人民的老朋友。宁波是一座港口城市,每年进口的商品种类众多,数量巨大,而克罗地亚的食品、红酒等特色产品久负盛名,双方经贸合作的潜力很大。在旅游方面,克罗地亚风光秀美,旅游资源丰富,目前宁波已经启动了“百团千人游中东欧”活动,今后将有更多市民前往克罗地亚旅游观光。希望客人们在浙江期间,多走走看看,加深了解,促进双方经贸、旅游等领域合作再上新台阶。

  梅西奇表示,将尽力当好两国友好交往和经贸合作的桥梁,把更多的克罗地亚产品介绍到宁波来,吸引更多的中国企业到克罗地亚去投资,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市领导王剑波、胡谟敦、王剑侯参加会见。

  本报讯(记者刘玉凤)昨天下午,副省长朱从玖会见了应邀来甬参加首届中东欧博览会的捷克工贸部副部长哈弗里切克一行。

  朱从玖对捷克组织国内企业来甬参加中东欧国家特色产品展表示欢迎。他说,浙江省与捷克皮尔森州有着非常友好的关系,双方在经贸、文化、旅游等领域已经开展诸多交流活动,希望以“一带一路”战略为契机,进一步扩大双边贸易和投资规模。

  副市长王仁洲会见时在座。

  本报讯(记者王岚)昨天中午,副省长梁黎明会见了匈牙利外交和对外经济部副部长萨博一行。

  梁黎明说,浙江一直十分重视与匈牙利的合作与交流,近年来,双方在经贸、文化、旅游等方面合作已经取得显著成效。在“一带一路”建设的大背景下,双方合作空间和潜力巨大,希望以首届中国—中东欧投资贸易博览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在经贸、人文等各个领域的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本报讯(记者易鹤)昨天下午,市长卢子跃会见了欧洲华商会会长傅旭敏一行。

  卢子跃对欧洲华商投资考察团来甬参加“三会”和考察洽谈投资表示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宁波发展表示感谢。他在简要介绍宁波经济社会发展近况后说,近年来欧洲华商积极推动浙商甬商回归宁波投资创业,为宁波深化与欧洲的经贸合作作出了贡献。首届中东欧博览会商客云集、商机巨大,希望在欧华商发挥优势、抢抓机遇,充分利用宁波好政策,进一步加大在甬投资力度,投身宁波“港口经济圈”建设,积极参与宁波与中东欧国家的合作交流,共创宁波发展好愿景。宁波将为欧洲华商在甬发展和“走出去”创造优越条件和环境。

  傅旭敏感谢宁波各级政府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和高效服务。他表示,欧洲华商将继续在甬开拓新的投资合作领域,同时助力宁波与中东欧国家的合作交流,为宁波融入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力量。

  市政府秘书长王建社参加会见。

  本报讯(记者吴向正)昨日,市政协主席唐一军会见了波黑部长会议副主席兼外经贸部部长米尔科·沙罗维奇一行。波黑驻华大使波里斯拉夫·马里奇陪同来访。

  唐一军对沙罗维奇一行来甬访问并参加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等活动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宁波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他说,近年来,中国和中东欧国家间的合作越来越紧密,双方正积极探索交流新途径,共同打造合作新亮点。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在我市举行,为扩大我市与波黑交往提供了难得契机。宁波将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扩大开放,着力提升国际化、现代化水平。希望借助中国—中东欧合作等机制进一步深化经贸合作和拓展科技教育人文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加强宁波与波黑在各领域的人员交流和相互了解;希望双方进一步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互利互惠和共赢发展。

  市政协秘书长黄士力参加会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