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6月12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把中东欧“潮品”带回家

本报记者 冯 瑄

  幻影车
  婴幼儿专用坐浴盆
  智能壁炉
  昨天下午,在消博会3号馆,一位市民仔细观察琥珀原石,希望能挑选出一块好料。(徐能 摄)

  用汽车材料打造的幻影车、睡拉洗三效合一的婴儿智能坐浴盆、手机遥控酒精家用壁炉……是不是只是听听就觉得这些商品很潮呢?昨天,记者在中东欧博览会上发现了不少新奇的“面孔”,它们有可能在不久的将来进入我们的家庭,改变我们的生活。

  幻影车

  最轻体重7.5公斤,用的是跑车材料

  在匈牙利展位,一位近50岁的外国女士饶有兴趣地尝试骑行一款幻影车。这款幻影车是匈牙利设计师设计的。“去年下半年在国内市场上市。”工作人员芦奇说,其设计灵感来自滑板车,但与之不同的是,这款车最轻的重7.5公斤,配置最高的一款用上了跑车材料,白色透明,站在上面就像走平路一样。需要停止时,只需将手持刹车功能轻轻一按,车子即可停住,10岁的小孩都可以骑行,适合各种年龄健身。装上灯光,晚上骑行看起来更炫。

  婴幼儿专用坐浴盆

  坐上可便便,躺下可洗浴

  在一家韩国展位前,造型可爱的淡黄色“坐便器”吸引了不少人观看。“它不单单是‘坐便器’,还具备很多其他功能。”展位负责人称,这款产品全名叫婴幼儿专用坐浴盆,兼具了睡、拉、洗三种功能。婴幼儿坐在上面大小便之后,在产品右侧有个长长的水杯,可对宝宝的屁股直接冲洗,拉开产品下方的抽屉就可以使用存放在里面的尿不湿。该产品还可拉伸,用于宝宝平躺、玩耍或洗头。

  智能壁炉

  一升多酒精可烧7小时,还能手机遥控

  波兰展位,银白色金属圆筒里,火苗静静摇曳。这是一款家用智能壁炉。它的燃料不用煤、不用柴,用的是酒精。更为独特的是,它还可用手机遥控,通过在手机上下载相关软件,就可通过手机远程控制火苗的开关,查看火苗的大小。这款银白色的金属筒状壁炉只需1.5升酒精,就可燃烧3-7个小时。此外,它流线型的金属设计还可作为家庭的装饰品。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