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6月1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借消博会平台
打开内销之路

本报记者 冯 瑄

  您见过可变换12种颜色的无叶风扇吗?见过能当小火车的儿童帐篷吗?昨天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不少宁波外贸企业纷纷亮出个性化十足的新产品,寻求合作伙伴,尝试开拓国内市场。

  在3号馆宁波宏钜电器科技有限公司展位,唐敏伊十分忙碌。“它不是一般的无叶风扇。”她手持遥控器,对准一款亚光黑的风扇按动按键,风扇“头部”不断变换出12种颜色,“还可以放入香薰,风扇转动时可享受清凉和清香。”

  “这款产品去年上市后,主要面向日本市场,后来拓展到欧洲市场,去年带来了300多万元销售额。”展位负责人说,今年企业借助第三方平台开始内销。参展几天已有不少经销商前来洽谈合作。

  与宏钜科技一样,不少本土外贸企业加大了国内市场开拓力度。宁波康玛休闲用品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在3号馆,康玛的展位醒目突出,四周用木篱笆围起来,中间是各色帐篷,其中迪斯尼款的儿童帐篷外形如“小火车”,儿童进入小帐篷后,可从另外一头直接钻进一个浴筒状的帐篷里玩耍,充满趣味性。

  康玛现场负责人康女士告诉记者,公司做了18年帐篷了,现在每年的销售额有1000万美金。“今年是康玛第四年参加消博会了,希望与投资商或经销商达成更多合作。”

  同样做户外旅游用品的宁波立信旅游用品有限公司也打算在国内市场闯出一片天地。“根据国人的使用习惯,我们的设计部门已经开始对产品进行改良,希望能借消博会平台打开内销之路。”公司负责人如是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