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今日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7月12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市89个乡镇受灾

紧急调拨1000万元市级应急资金

  本报讯(记者孙吉晶 实习生王炎)记者从市防指办获悉,据初步统计,截至昨天16时,全市受灾乡镇89个,受灾人口34.5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89.6万亩,4732家工矿企业停产,公路、供电、通信中断共计435条次,堤防损坏114处34公里,堤防决口33处1.8公里,直接经济损失19.8亿元。

  台风影响期间,我市全力组织危旧房屋、临时工棚、屋顶山塘水库和地质灾害点、非标海塘保护区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人员转移,千方百计避免人员伤亡。截至昨天16时,全市共转移245213人。全市应回港避风船舶(含渔船)5672艘,全部回港避风。同时加强对回港避风船只和沿海养殖人员的安全监管,严防已回港的船只擅自出海、已撤离的人员擅自返回。

  根据灾情,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紧急调拨首批市级抗台救灾应急资金1000万元。城管、电力、通信、商务委、卫生等部门按防台风预案履行职责,做好抢险救灾和应急保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军分区、市武警支队集结抢险救灾队伍,严阵以待。

  市防指办负责人指出,系统性降雨、强风还将持续一段时间,灾情还在发展中。各地各部门一是要继续加强安全巡查,严防各类次生灾害发生,抓紧修复各类水毁设施;二是加强生活保障,切实做好灾民救助安置工作,坚决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不法行为;三是加强生产扶持,积极帮助灾区群众开展生产自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