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众志成城打赢防灾救灾攻坚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7月14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应师傅”12个小时
跑遍农业受灾点

  本报讯(记者王量迪 象山记者站俞莉 陈光曙)昨天一早,被象山农民兄弟称为“应师傅”的应和平来到海岛乡镇高塘岛受灾严重的上江村,与人保公司工作人员一起,手拿卷尺对受灾的每个地块、每个大棚逐一进行丈量。应和平告诉农户:“我要花3天时间,把高塘岛所有的理赔工作做好。”

  应和平是象山农技推广中心干部、高级农艺师。他是一位农技专家,乐于服务农户,在象山半岛有着非常好的口碑。4年前,当地农林部门为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向应和平学习,专门成立了一个“应师傅工作室”。去年,应和平退休了,但他退而不休,至今仍义务担任工作室的带头人。

  11日下午“灿鸿”登陆后,应和平第一时间就赶到东陈乡种粮大户吴增祥的田头,在向吴增祥交待完灾后自救要领后,又匆匆赶赴另一户农户田头。一天里,他跑了5个乡镇20多个村,沿路只要看到农户在自救,他总会帮一把,帮助他们疏通沟渠,并叮嘱农户随后要做好田间排水,及时施肥,及时喷药。

  “灿鸿”登陆后12小时内,“应师傅工作室”的16名涉农专家、技术员在应和平的带领下,为抢在最佳时间段开展灾后自救,他们分头跑遍了分布半岛各地的18个乡镇农业受灾点,走访了受灾户560余户,手把手指导农户开展灾后自救。目前,他们已经在丹东、丹西、定塘、东陈等乡镇落实3500亩蔬菜补种面积,并落实水稻种子、农药、化肥等救灾物资。同时,他们还帮助农户开展病虫害监测和预报工作,指导开展灾后易发的水稻纹枯病、小球菌核病等病虫害防治,该县至今防治面积已达5万亩。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