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今日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7月18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首个规模化全培育链条众创空间启用

核心区面积5万平方米,提供六大服务平台

  本报讯(记者易鹤 单玉紫枫 通讯员秦羽)宁波首个规模化全培育链条众创空间揭开面纱!昨天,宁波众创空间启用暨2015宁波首届创业季揭幕仪式在高新区(新材料科技城)研发园举行。启用仪式上,TCL通讯宁波创客中心、海尔中科海立方(宁波)创业基地、宁波飞马新立方、燕园未来科技金融产业平台授牌,标志着我市在全面推进新业态创业、开放式创新上迈出了坚实的一大步。

  “拿这个森林空气杯来说,以前用传统模具做,交货需要35天,现在通过众创空间3D打印技术,15天就能拿到样品实物,且研发成本降了一半多。”宁波中科院信息技术应用研究院3D打印服务中心的张海波告诉记者,一件产品,从创客脑中的创意到3D打印、工业化设计、流水线组装再到最后的产品化及供应链建设,这一连串的配套服务都可以在宁波众创空间完成,“科技无限,想象无限。只要创客能想到的,这里基本能帮他实现。”

  类似的配套服务机构在宁波众创空间比比皆是。今年3月,高新区将研发园A区5万平方米区域统一规划建设为“宁波众创空间”核心区,内容包括创客工场、天使投资、科技大市场、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创客项目孵化基地等。其功能定位为六大平台,分别为创客支撑平台、创业孵化平台、展示交易平台、科技服务平台、融资对接平台、创业培训平台。

  为了体现平台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特性,高新区(新材料科技城)管委会日前出台了专项扶持政策,每年安排5000余万元专项经费,降低众创空间运营成本和草根创业门槛,提升创新创业公共服务,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  

  目前,宁波众创空间已吸引12家机构入驻,其中包括宁波中科院创客空间、首科股权众筹平台、飞马旅、浙江新桥创客空间、燕园未来科技金融产业平台、威客双创平台、无中生有创业咖啡、云咖和宁波市商业模式概念验证实验室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