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宁波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8月11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专业技能志愿队下乡服务

“公益直通车”掌起启程

  本报讯(记者黄合 通讯员王佳晨)剪了头发,磨了剪刀,听了小曲儿,吃了艾青饺……上个周六,家住掌起镇厉家村的老厉享受了一次“城里人”的服务。此次,慈航公益“公益直通车”正式起航,来自慈溪市区的医生、理发师、表演艺术家、维修工等17支专业服务队,进村下乡为村民提供零距离服务。

  “我们村3800多人,其中800多名是60岁以上老人,还有100多名是残疾人,对于器具维修、理发磨刀、健康服务等有着种种需求。”王斌是村里的大学生村官,在他看来,农村由于处于“神经末梢”,是过去志愿服务开展的空白点,孤寡老人和困难户很难等到“高大上”的志愿服务资源。

  这一次,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组团到村子里服务,让这个小小的村子一下子沸腾起来。一天时间里,32位志愿者共服务了721人次。来自行知职高星芒服务队的“磨刀工”胡同学,一出现就受到了村民的追捧,“小伙子,你去那边,这边有太阳”“这个活动好,真真正正帮到我们老百姓”……埋头苦磨的他时不时收到村民善意的提醒和夸赞,不一会儿,身边就有近70多把剪刀顺利“完工”。

  “村民们最真实的需求是‘公益直通车’的关键所在,也是我们坚持让专业志愿者组团下乡服务的意义所在。”慈航公益负责人柴国锋表示,下一步,公益直通车还会开进慈溪各个乡镇村落,并根据各自实际需求,安排不同行业的专业志愿者前往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