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8月3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石铭刻历史 翰墨展现风云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书法篆刻作品展开幕

  图为展出的部分作品。
  (周建平 摄)

  本报讯(记者周燕波)昨天上午,一场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为主题的书法篆刻作品展,在位于月湖畔的市文联“文艺之家”(贺秘监祠)内拉开帷幕,共展出周律之、邹大鸣、宋汉光、林邦德等我市著名书法家精心创作的55件书法、篆刻作品,以艺术的视角纪念这段中国人民难忘的历史,歌颂浩气长存的英烈精神。

  本次展览由市文联、市书法家协会主办。展览作品以特邀与各县(市)区组织征稿、选送组成。其中一部分优秀作品在上个月还赴杭参加了省文联、省书协举办的“人民的力量———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浙江书法展”。

  市文联党组书记邹大鸣表示,值此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举办此次书法、篆刻作品展,旨在重温历史,缅怀先烈,警示大家牢记历史,勿忘国耻。

  记者昨日在现场留意到,展出的书法、篆刻作品不仅主题鲜明,立意高远,行、草、楷、篆各种书体兼备。与以往普通书法展相比,本次主题展览中的书法作品,以行草条幅偏多,书写内容大多以毛泽东、朱德、陈毅、叶剑英等领袖人物创作的诗词及抗战时期涌现的口号、歌词、檄文等为主,笔墨酣畅,气势磅礴,彰显历史洪流,感召时代精神。

  “看着这些富有爱国情怀、充满正能量的艺术作品,心里很受鼓舞。”一名在现场观看作品展的观众说。据悉,展览将持续至9月2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