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都市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8月3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男子摔倒受伤 司机热心相帮

  本报讯(记者余建文 通讯员钱霞)“这名司机主动救人,真不错!”日前,市民忻先生给市公交总公司打来电话,想表扬一名356路公交车的驾驶员。

  忻先生说,22日早上7时半,他晨跑路过江东荷花二村自来水公司附近,看见一名驾驶员从356路车上下来,跑到马路对面,将一名摔倒的男子扶到公交车上。 

  记者后来从市公交永昌公司了解到,忻先生所说的这名热心当班司机叫宋杰。 

  当天早上,宋杰驾着公交车,正在市自来水公司站上客。打算起步时,他习惯性地看了一下左侧后视镜,发现反向车道的人行道上躺着一名黑衣男子,身边还有一辆翻倒的电动车,“路面上有一摊水,估计电动车轮胎打滑后摔倒了。” 

  “大家稍等一下,我去看看什么情况。”宋杰跟车厢里的乘客打好招呼后,匆匆跑下车。经询问,该男子因为车子打滑摔倒,伤到了右腿和手臂。宋杰帮男子将电动车停到路边后,想到自己的行车线路正好经过市第六医院,便想带他去医院看看。 

  考虑到男子右腿受伤,宋杰安排他坐在车门旁的横排座位上,以便于他抬高受伤的腿。车到医院后,他又主动将男子扶下车,看到他走进医院才放心地继续工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