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财经新闻·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9月0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东创建企业信用评价通用指标

  我市县(市)区工商、质监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合并为市场监管局后,对原先各自管理的行业企业如何进行信用监管呢?江东区创新建立了企业信用评价通用指标体系,实行统一监管,目前该体系已应用于航运、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行业。

  企业信用评价通用指标体系旨在为原先属于工商、质监和食品药品监管的行业企业找到一个统一的信用评价标准体系,该体系不设基础分值,分为三个一级指标:信用能力评价、信用品质评价和企业基本信息,其中前两项权重各占50%,企业基本信息作为定性指标。信用能力评价的二级指标权重分配为企业的财务能力(20%)、企业的管理能力(40%)、事故的处置能力(40%);信用品质评价二级指标权重分配为文化理念(10%)、遵纪守法品质(10%)、社会公益品质(20%)、社会荣誉(20%)、企业的信息公示(20%)、有效投诉举报、行政处罚(20%);企业基本信息二级指标分配为主体资格等。(张正伟 刘保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