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财经新闻·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9月11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内首朵县级“政务云”落户宁海

  日前,中国电信宁波宁海分公司成功中标县人民政府“政务数据中心”项目,该项目属国内首个县级“政务云”项目。

  今年,宁海县被列为国家智慧城市建设试点县级城市。为确保智慧城市建设的数据整合有优质的基础保障,宁海电信积极对接,成功中标“政务云”项目的承建任务。“政务云”服务内容主要包括数据中心机房、基础设施平台、公共信息平台以及项目运维管理等内容。项目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建成上线试运行,2016年年中启动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建设。

  据悉,“政务云”将建设云计算架构平台,保障政府信息化集中建设管理,进而汇聚成“政务大数据”,以实现政府信息资源的共享利用,助推县政府提升区域信息化水平。“政务云”的建设还将使宁海县政府各部门的IT信息系统得到有效的集约,助力消除“信息烟囱”“信息孤岛”现象。

  (余晓辰 应剑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