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9月2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2岁少年成为
象山首个地方棋协大师

  本报讯(记者姬联锋)“荣安杯”宁波市象棋甲级联赛象山大目湾赛区的比赛9月20日举行。记者从这项比赛上获悉,在今年暑假期间举行的浙江省青少年中国象棋冠军赛象山分站赛的比赛中,来自象山的12岁小棋手赵嘉炜夺得少年组冠军,获得浙江省中国象棋棋协大师称号,成为象山第一个地方棋协大师。

  在20日上午的比赛中,赵嘉炜赢了一名成年棋手。而在之前的六盘比赛中,他都与对手下成和棋,其中五名对手都是成人。

  由于在象棋上表现出来的超强天赋,2013年初,父母送赵嘉炜到杭州棋院就读,去年又因故退学。从杭州回来后,赵嘉炜把更多的时间用在了学业和锻炼身体上,下棋时间相对减少。“现在他周一到周五基本上没时间下棋。等到周末才会上网下棋。”赵爸爸说。尽管平常下棋时间不多,但赵嘉炜的象棋水平依然很高。暑假期间他还参加了在连云港举行的全国象棋少年公开赛,并夺得冠军。

  又讯 在20日同时进行的宁波市象棋名人赛中,张鹏群、胡锦尧、王银章夺得A组前三名。毛善龙、胡国耀、吕国民夺得B组前三名。张忠华、俞明岳、胡玉彪夺得C组前三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