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宁波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9月30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假上高速的车辆将比平时增一倍

甬台温一期姜山北互通到宁海北,或成最堵路段

  本报讯(记者张燕 通讯员谷云秋 褚惠强)市公路局路网中心昨天发布消息:根据历年点位监测,预计国庆期间我市高速公路上的汽车总量增加一倍,七天平均交通量增加四成,其中甬台温一期姜山北互通到宁海北,或成为“最堵路段”。

  虽然受到之前的中秋假期相近影响,节前出行车流增加,缓解了长假初期的路网运行压力,但国庆期间全市高速公路交通量仍将高位运行,呈现“先集中后分散”的运行态势。通往热点景区的高速公路交通量较大,沿线普通公路交通压力较大。不过,高速公路收费站不会出现出口长时间拥堵现象。10月1日高速流量达到峰值,从10月2日开始流量基本平稳,并呈逐渐平缓下降趋势。

  国庆长假7天,各路段汽车的总量增加近一倍,以小客车出行为主,增幅达180%,其中,G1512甬金高速、杭州湾跨海大桥及南连接线小客车是平时的三倍以上。货车类总量则会减少20%,其中G15杭州湾跨海大桥及南连接线、S1甬台温高速一期、G1512甬金高速和G1501宁波绕城货车下降比例明显。由于小客车的通行效率大大高于货车,因此虽然汽车总量增加一倍左右,但高速公路的交通量增加四成,其中10月1日高峰期交通量增加六成。

  免费通行期间,一天内高峰时段为9:00-11:00,15:00-17:00。其中9月30日15:00-19:00交通量较平时同时段明显上升,10月1日上午高峰时段为8:00-12:00,10月7日下午高峰时段为15:00-19:00。往G9211舟山跨海大桥方向前三天高峰时段为10:00-13:00。

  预计国庆七天S19甬台温复线象山港大桥及连接线、G15杭州湾跨海大桥及南连接线和G1512甬金高速交通量增幅明显。最堵的路段可能会是甬台温一期姜山北互通到宁海北,在高峰期较容易拥堵及排队。“这是因为在姜山北互通,两条绕城高速和甬台温一期交汇,从十多个车道一下子变窄为四车道,再加上该路段本身饱和的交通量为5.5万辆,预计1日当天有6.4万辆,超饱和16%,其他时间段也将趋于饱和。”市公路局路网中心有关负责人说,“杭州湾跨海大桥及南连接线为双向六车道,饱和的交通量为8万辆,除了1日趋于饱和外,平时基本通畅。”另外,受短途自驾游影响,S19甬台温复线象山港大桥及连接线流量预计10月3日左右达到高峰值,交通量达到5万辆,相对年平均日交通量增幅约为130%,趋于饱和,希望市民错峰出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