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10月0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地铁“给力” 夜游时尚

假期旅游亮点多 日均接待百万人

  本报讯(记者曹爱方 通讯员林轶男)来自市旅游局的信息显示,国庆假期,我市共接待游客704.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53.1亿元,全市星级饭店平均客房出租率为70%。整体上看,黄金周旅游市场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据统计,长假期间,我市接待游客量超过8万人次的主要景区有:溪口-滕头景区、象山影视城、松兰山度假区、中国渔村、石浦渔港古城、宁海森林温泉、达蓬山度假区、东钱湖旅游度假区、五磊山风景区、前童古镇、宁波老外滩、洋沙山、九龙湖旅游度假区。

  各大景区活动精彩纷呈,节庆效应带旺假日市场。溪口景区推出“民国风情”情景秀表演,十六个活动引爆全场。宁波(鄞州)博物馆推出的“享中国风、寻中国梦”活动参与度高,国庆7天共接待游客4.2万人次。石浦渔港古城第二届“渔民国庆节”、九峰山第十一届登山节、浙东大竹海的“第二届竹海乡村欢乐游”、黄贤首届文化艺术节、欢乐佳田金秋葵花节等各色主题节庆活动,为国庆假期旅游市场添色不少。

  地铁2号线的开通,带热了市民的都市游热情。在宁波火车站附近的南塘老街,国庆7天实现营业总额 937.3万元,人流量43.53万人次。月湖盛园的“盛园小花匠”系列亲子活动,吸引了不少家长和孩子参与。长假期间,鼓楼沿也是人山人海。地铁2号线的开通,还进一步方便了居民到镇海及其周边乡村旅游点的观光休闲。

  乡村游受追捧,还带动了农副产品的销量,江北毛岙、毛力等地的蜜橘销量比平时增加30%左右。

  夜游宁波成为新时尚。罗蒙环球城推出的舞台剧《梦幻与幸福之旅》、音乐剧《幻想与冒险的旅行》点亮了都市夜色,黄金周期间共接待游客8.1万人次。老外滩景区国庆期间累计接待游客超过10万人次,酒吧夜均接待消费者近1万人次。节日期间,舟宿夜江特色街区的临江餐饮每晚座无虚席。东钱湖水上乐园在夜间推出了灯会活动,仅两日一晚就吸引了1万多人次。

  据了解,自驾游依然是假日期间的主要出游方式。全市各大景区自驾游占了七成以上,其中宁海、慈溪、奉化等地自驾游超过80%,象山更是高达87%。根据车牌显示,我市自驾游客源主要集中于宁波本地、杭州、金华、苏州、上海等长三角地区,江西、安徽、广东、山东、福建等地的长线自驾游也有小幅增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