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10月0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搭建“文化夜市”“公益集市”“创意街市”多元化展示平台

百年老外滩打造文化时尚街区

  本报讯(记者徐欣 江北记者站吴红波 顾筠)假期,老外滩热闹非凡,夜间文化活动好戏连台,用集装箱改装成的“24小时书店”全天候为往来游人提供精神食粮,江边的外马路世界电影区域每周两次播放露天电影,五辆不同颜色、造型的小花车展示销售中外学生制作的手工皮具、首饰等创客作品……

  江北区以月光经济建设为契机,着力挖掘文化创意、时尚休闲等消费热点,以外滩大商圈理念,着力将外滩区域打造成为富有想象力、充满吸引力、极具文化特色的“城市客厅”“文化沙龙”“时尚商圈”。随着世界风情街6月开街,这里正高规格、高品质、高水平地引进文创产业,腾笼换鸟优化产业业态,加快时尚产业的建设速度,全方位展示宁波的时尚以及创意理念,同时改变过去“晚上门庭若市、白天门可罗雀”的状况,搭建“文化夜市”“公益集市”“创意街市”多元化展示平台。

  “老外滩组织了‘意大利画家画宁波’活动,即将开放宁波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厅,吸引匈牙利文化中心落户,构建中东欧文化交流平台,打造江北乃至宁波的文化高地。”外滩管委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老外滩文化夜市陆续推出了舞蹈、绘画、古玩、手工等主题活动,进一步丰富夜市内容。

  人流孕育市场,人气蕴含商机。除了打造老外滩文化夜市品牌以外,近年来,外滩管委会还以“政府搭台、民资唱戏”的方式探索经营,先后打造了“星期六·相约老外滩”、特色音乐节等一系列主题时尚活动,通过每周举办文化艺术、时尚发布及休闲娱乐等活动,打造外滩“日日有活动,周周有亮点、月月有高潮”品牌工程,实现“创名片、聚人气、兴商圈”目标。

  不久后,白沙码头将与老外滩街区对接,实现夜经济互通。当下,外滩北延项目正有序展开,定位为“现代高端商务文化走廊”,将为外滩的休闲文化、产业发展提供更广阔的空间和有力的支撑。同时,随着绿地中心、老外滩延伸段等项目陆续建成,以老外滩、来福士广场、绿地中心为核心的城市商圈将串珠成链、日渐成熟。

  (相关报道见第5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