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10月0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入秋

明后两天有冷空气持续补充

  本报讯(记者王博 通讯员虞南)本月初,受一股弱冷空气影响,我市气温出现了较大幅度下降,10月2日最低气温为15.9℃,平均气温20.5℃。但这种情况仅维持了一天,由于副热带高压所代表的暖空气势力的顽强抵抗,3日到4日的气温回升到22℃以上。 

  随着另一股冷空气到来,4日起我市持续阴雨天气,5日全市平均气温再次下降,仅为20.2℃,到7日已持续3天在22℃以下。据市气象台预测,我市8日到9日平均气温维持在22℃以下,从而达到连续5天平均气温低于22℃的入秋标准,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秋季,比常年平均入秋时间(9月25日)推迟了10天。

  据预测,我市8日还有阵雨,从9日起天气逐渐转好。9日到10日还有冷空气持续补充,因此最低气温在11日到12日逐渐下降到12℃左右。而最高气温下降不明显,因为10日起有一周左右的时间将是晴朗少云、秋高气爽的好天气。特别提醒市民,这种天气昼夜温差大,早晚气温低,要注意及时调整衣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